2018年4月13日 星期五

樂桃航空行李小氣省錢法

看了很多網友的行程, 東京班機選擇多,價錢較便宜,但需耗費單趟約兩個半小時的新幹線車程,因時間寶貴,我們希望可以省下這些時間,鎖定仙台進出,一般航空票價這段期間多要一萬多,我們不考慮,鎖定廉價航空,選擇剩下虎航和樂桃,虎航雖較便宜,但回程時間較晚,且對華航集團有疑慮,所以樂桃成為唯一選擇。

樂桃開放訂票時間很晚,我從半年多前開始注意,一直到去年12/21,忽然發現可以訂位了,趕緊通知大夥訂位,因為正值清明連假,票價並非便宜得漂亮,但尚在可以接受範圍內,所以趕緊下訂,原本希望4/8(日)回程,但那天的回程機票,比4/10(二)回程,單趟就貴了五千元,正好,就以訂不到機票為理由,多玩兩天吧!


我買的是陽春機票,來回共6,460元,指定座位與餐食,對我都非必要,倒是託運行李,讓我掙扎了好久。

指定座位
託運行李
預購機內餐食




樂桃航空的行李算是貴的,一件20公斤的行李,要價880元,至於隨身行李,最多兩件,合計不得超過十公斤,我打算用加價行李的價格,買個小一點20吋的行李箱,本錢有880*2=1760
後來剛好看到一個桃紅色美國旅行者軟殼行李箱,小巧輕盈,以1750元價格買下。

去程行李很輕,不是問題,本來擔心行李箱尺寸的規定(因樂桃規定常修正,如以最嚴格的標準,加了輪子高度恐怕仍不符合),後來發現,完全沒有工作人員注意到我的行李,大概是這兩個航班都很滿,總算鬆了一口氣。

回程由於買了不少東西,再加上同事託買的藥,重量暴增,幸好老妹拔刀相助,我把較重的物品放她的隨身行李,把她占體積但重量輕的負離子吹風機,塞在我的行李箱,以減輕重量,去程桃園機場不好意思在眾目睽睽下塞這個框框,回程很早到仙台機場,正好測試一下,我過慮了,我的行李箱放下去,根本還鬆鬆的。 

兩件隨身行李一起秤,剛好十公斤,完全不用擔心,事實上,整個登機過程,航空公司也完全沒有秤任何人的行李,我看大家也都很自制,沒有誇張的行李箱,很多人甚至只帶背包,真是佩服。

仙台航空正在慶祝民營化一周年紀念。

仙台機場樂桃自助check-in,兩個小時前開放,大家得自己辦,其實很簡單,但因為我拿了好幾個人的資料,機票和護照對錯了,手忙腳亂了半天。

早早到機場,早早check-in,同伴繼續採買,我坐著看看日本新聞,靠著漢字,大致可猜到新聞報導內容,挺有趣。

我們要搭的飛機,早早在機場等候,不過登機時間有晚了大約15分鐘, 本來還擔心會影響回程時間,幸好提早了7分鐘抵達。

去程在櫃檯check-in,劃到附近的位置,回程自助check-in,理應也可劃到附近位置,但因我的手忙腳亂,晚了一點劃位,所以和同伴離較遠,後來有人跟我換位,又換到同伴附近。

我們沒有預定機上餐食,去程在機場買咖哩麵包,回程買豆皮壽司,簡單解決,反正我不愛飛機餐,所以不能指定座位、無餐食,對我而言還好,倒是沒有個人視聽,原以為行程才3小時,我本來就不喜電影,但回程覺得時間意外難熬,也許下次應該稍做準備。

這次的花費主要是:機票(6,420),PASS(5,218),住宿(約8,000),加上吃飯和買東西,應該差不多三萬台幣左右吧!

話說再回到去程,剛抵達仙台空港,先去空港內的遊客中心換PASS,接著轉搭空港線(車資650日元)。

約25分鐘,到了仙台車站,原先計畫去搭BUS,比較便宜也比較快,依網上資訊,往西口走,原以為一定有指標,很好找,沒想到我錯了,仙台車站不小,而且我輕忽了拉大行李的移動困難,最後還是放棄,轉搭仙山線,雖然比較慢,比較貴,但總是可以預測。
車資1,140,17:47-19:12,聽說這條線風景優美,可惜一下就天黑了,看不到。

今天移動了一天,也累了,在山形車站的平田牧場買便當,只要半價,約600日元。

可惜冷了,胡亂在房間吃吃,早早休息,其實東橫INN的餐廳都有微波爐,也有桌椅,但我們初來乍到,不知道可以利用,可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