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9日 星期三

羅馬尼亞錫納亞落腳處-Akbari Accommodation,當一晚豪宅主人

2017.7.14(五) 2:15離開布拉索夫,前往錫納亞,中間有段路塞車,今天是週五,來到山城附近避暑度假的人還不少。
比和主人約定的時間,晚了一些,3:20左右抵達民宿,民宿位於錫納亞南邊,不算是市區,所以車可以隨處停,沒有問題。院子的鐵門卡卡的,有一次主人不在,我們還以為被鎖住了,不知怎麼辦才好,幸好是南瓜發現,鐵門並沒有鎖,只是卡卡的,解救了我們,否則等主人回來,不知要等多久?

按了門鈴之後,有一位親切的老奶奶來開門,雖然語言不通,但她熱心幫我介紹屋內的設施,事前和我聯繫的,都是她的孫女,住宿費事前已繳。

我們的房間位於一樓。

民宿有個大庭院,庭院有BBQ的器具。

院子內還有桌椅可以使用,不過這裡晚上挺冷的,縱使是在盛夏七月,大概因為是個山城的關係。

進門的玄關

客廳,還有個壁爐,想必這裡冬天一定很冷。

廚房用具一應俱全

餐桌放在客廳靠近廚房一側,我們在這裡吃晚餐。

最厲害的是,客廳外有個桌球桌,老公和南瓜還玩了一下,後來被我拿來晾衣服。

除了桌球桌,還有沙發,可以在這聊天。

房間,有一張雙人床,兔比和老公睡這間。

另一個房間,也是雙人床,我和南瓜睡這間。

洗手間,寬敞明亮。

門外還有籃球架。

民宿老奶奶住在三樓,第二天還鑰匙時,我有爬上去,二樓到三樓的樓梯有夠陡,其實並不適合老人家,我覺得他們應該搬到樓下才對。

房內擺設處處巧思,羅馬尼亞這幾天住的民宿,經營模式都是兩代甚至三代合作,也就是父母或祖父母的房子,由下一代幫他們經營和聯絡招攬客人。

有這麼豪華的廚房設備,當然要好好利用,當天晚上,我們到超市買了食材,回去簡單料理。

都是微波食品,有雞排、披薩、炒飯,和魚湯。

名為炒飯,但實在好難吃,6.29RON,約台幣50元。

披薩比較保險,4.99RON,約台幣40元。

雞排,微波即可,13.49RON,約台幣112元。剩下半塊本來要微波帶走,當第二天的中餐,結果忘在冰箱了。


魚排(9.5RON,約台幣80元)+番茄+泡麵,冷冷的天喝著熱湯,非常舒服。


左邊是民宿,剛好被樹擋住,看不是很清楚,右邊在蓋房子。

民宿的狗,有夠熱情,一直跳到我們身上,我穿著短褲,它舔了我的小腿,現在我那個被舔的感覺還在,怪不舒服的呢,怕狗的兔比,可哇哇叫了半天。

這間民宿,是這趟住的最豪華的一間,而且空間最大,卻是價格最便宜的一間(39歐元),設備齊全,主人就住樓上,有需要不怕找不到人,非常適合家庭度假,很值得推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