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23日 星期日

奧地利航空搭乘經驗分享-事前尋求幫助,勝過事後據理力爭

2017.7.2(日)今天五點多就起床了,可能是要大移動,心情有點緊張吧!


早起收拾,準備早點出發,拖行李到火車站,其實不遠,十分鐘就到了,到了車站,先買車票,買票找了好一陣子,有兩個大陸女生,也在找售票機,依照維也納交通官網的說明,兒童周日免票,到售票窗口人員,也不知道這個規定,算了,還是買票比較保險,有關維也納機場市區交通買票,請見維也納機場市區交通省錢省時方式

我們預計搭乘7:42的R前往機場,買好票後,還有點時間,火車站大廳就有Interspar,我們買了麵包當早餐,火車已在月台等候,順利抵達機場。

維也納機場到處都是販賣莫札特巧克力的地方,不過很貴。 

今天又來到維也納機場,主要是搭乘奧地利航空,行程規畫請見2017.7 巴爾幹19天16夜自助遊行程,今年一月時,在PRICELINE訂好索菲亞進、布加勒斯特出的機票,每人146.6美元,約台幣4,400元。

由於我買的是超值經濟艙的機票,並沒有附免費行李,行李需要另外付費,訂票時,不知道會有幾件行李,我還肖想省下買行李的錢,拿去買小一點的行李箱,可以帶上飛機,這愚蠢的行為被老公制止,因為登機行李限制多多,除了尺寸,還有重量,主要適用於短程旅行,對於我們這樣的長程旅行者,還是加買行李比較實在,老公說得也有道哩,所以最後我們不得不加買行李,但進去奧航網站,輸入訂位代號,還是沒法加買行李,我找遍奧航網站,找到FB的聯繫方式,大概是溝通障礙,也沒得到很清楚的答案,總之,等WEB-CHECK-IN再說。

WEB-CHECK-IN,果然出現了加買行李的按鈕,我們順利加買了兩件行李,一件15歐元,網路加買才有這個價格,如果到櫃檯買,一件30歐元,如果到登機門才買,一件要45歐元,有夠土匪。由於價格差很大,我很擔心買不到,第一天下機時,還特別到奧航櫃檯去問,櫃台也搞不太懂我的意思,反正就是叫我上網去買。


機場紀念品店,看到這個磁鐵,我笑了,記得去澳洲(Australia)時,看到很多這種袋鼠車牌或磁鐵,仔細看這磁鐵上寫的字"No kangaroos in Austria",主要的梗在兩個國家的國名很像,常讓人搞不清楚。

維也納機場是奧航的大本營。機場人很多,check-in時,還碰到中國團,不知他們要轉機到哪去?還有一隊華盛頓大學的球隊,中國團團員一直在推測是何種球的球隊。
辦好check-in,準備入關,關內有匯兌處,還看到新台幣,不過國旗是空的,真詭異。也有保加利亞幣,可惜匯率很差0.6(普通是0.51),但沒有馬其頓幣。

維也納機場的安檢在登機口,依我們的習慣,會早早完成安檢,在登機口等待,這樣,就減少逛店的機會了。

在登機口搭乘接駁車登機,連一個東方人也沒看到。

由於只有一個多小時的航程,機上只供應飲料和小點心,小點心有兩款,鹹的或甜的,上面是甜的,下面是鹹的。


座位是3-3的位置,後面這個人也太誇張,竟然將腿伸到我的座位,鞋子都超出我的座位,碰到我的腳,害我嚇一跳。

飛機準時抵達索菲亞,不過因為維也納和索菲亞有一個小時的時差,我們硬生生被吃了一個小時。

出關順利,出關後,看到租車公司的人,已舉著老公的名牌在等我們,我們準備去取車了。路上看到的鄉村景色。

2017.7.15(六) 今天要搭回程班機,從錫納亞開往布加勒斯特機場
大約需要一個半小時的車程,一路順利,剛離開錫納亞時,看到對向車道發生車禍,三輛車擦撞,一輛比較嚴重,車頭有點扁了,這裡的人開車這麼猛,也難怪會發生車禍。
路上看到中間有一排樹,想必是分隔線吧!
8:56出發,10:30左右抵達機場
路上經過大片向日葵

還經過一處工廠

把油加滿,準備還車,這裡(羅馬尼亞)一公升柴油要4.54列依(羅馬尼亞幣),約台幣34元,比臺灣的油,和其他兩個國家(馬其頓和保加利亞),顯然來得貴。普遍而言,歐洲的油價比我們來得貴些。

昨天,web-check-in一直有問題,我們從前晚(四十八小時前)一直試,結果都不行,我們將有問題的頁面存下來,作為佐證,沒想到check-in時,工作人員看都不看,一件行李就收30歐,雖然我們拿出佐證畫面,但工作人員一副"那不是我的事",令我們為之氣結,兩件行李多花了30歐。

check-in後,看到有奧航櫃台,我們想知道為何如此,過去問問看,想不到工作人員按了按電腦說,她現在就可以操作,還可以加買行李,硬咬著我們操作有問題,可是來程我們也是一樣的操作方式而順利買到行李呀?她也是看都不看我們存下來的畫面,一副現在可以就表示之前也可以的態度,實在讓人很不舒服,也只能怪自己笨,應該在櫃台check-in前,先到奧航服務櫃台問問看,也許她們可以幫忙解決,也不會多花錢,只能說,花錢買經驗囉!

依據歐洲的服務態度,凡是有問題,都是消費者的問題,所以像是未買票或是停車未付款,即使有再合理的理由,一定不會被採信,一方面說,他們相信人性,但從另一個角度看,何嘗不是他們不重視消費者權益?

總之,以後碰到這種情形,一定要先向服務櫃台詢問,才能保障自己的權益。

布加勒斯特機場的東西有夠貴,我手上還有32元列依(約台幣256元),機場一個burger king的漢堡,單點就要37列依(約台幣296元),如果換回歐元的話,匯率也是差到不行(4.1和4.89),也罷,就留著好了,有哪位需要羅馬尼亞列依的,再告訴我一下。


回程班機,同樣是3-3的座位

從布加勒斯特回維也納的班機上,依然只有我們四個東方人,不過看到幾個可愛的小朋友。

隔壁的媽媽,獨自帶著小女孩,小女孩到了睡午覺時間,吵了一陣才睡著。

回程小點心,我改吃甜的,兔比吃鹹的

又見多瑙河,布加勒斯特飛到維也納,同樣一個多小時,不過因為有一小時時差,我們又賺回一個小時。

維也納機場的回收垃圾桶,不知寶特瓶要丟哪?

又回到維也納機場,準備在維也納度過最後一晚。

9 則留言:

  1. 您好~可以請問一下嗎? 因為我們現在也發現行李加購的問題,因為我們現在也無法在網路上加購行李,請問所謂的WEB-CHECK-IN
    是指線上check in 的時候順便加購嗎? 出發前的36小時嗎? 謝謝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真是抱歉,現在才看到留言,不知你們有沒有在線上CHECK-IN時加購到行李?如果真沒辦法,就到服務櫃檯(非CHECK-IN)櫃檯尋求協助。

      刪除
  2. 謝謝你的回覆~
    因為我們是今年9月份的航班,現在登入web的資訊顯示"目前還未開放加購行李",寫email問了客服,他們也只叫我上網加購....
    目前我們也只能持續地看網站上是否開放加購行李,如果不行到當時我們會先到服務櫃台尋求協助,謝謝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應該是要等開放網路CHECK-IN時才可加購,如沒記錯,奧航應該是兩天前?
      哇!你們的規畫真是早鳥,我覺得這樣的方式很好,有充裕的準備時間。

      刪除
  3. 您好:我9/9要去羅馬尼亞,正在爬文中,剛好看見你有剩餘的羅馬尼亞列依,請問可以跟您換嗎?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好的,應該數量不多,只是不知如何提供給您呢?

      刪除
    2. 回去點了一下,只剩20幾塊,因為我家先生去年有再去了一趟,如果不嫌棄,我可以寄給你喲!

      刪除
    3. 真的很謝謝你!很抱歉我現在才看見留言,當初沒有留下信箱真是錯誤,明天要出國了,來不及跟你換錢了,無緣囉!很開心看你的部落格,有太多資訊可以幫助到我,謝謝喔!

      刪除
    4. 真可惜!!不過終於到了出發的時候!恭喜!也祝你有一趟順利的旅程!!也歡迎分享喲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