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23日 星期日

東大門陳玉華奶奶一隻雞,為韓國美食之旅畫下句點

2017.4.9(日) 首爾天氣陰
趕快逛完城墎博物館,準備早點吃午餐,這幾天下來,老妹查的美食,也吃的差不多了,就剩東大門陳玉華奶奶一隻雞,今早的行程就在這附近,中午順路到這邊用餐。


老妹已查好資料,餐廳在東大門9號出口附近,找到9號出口後,再按照網友的資料按圖索驥,有人說,餐廳在巷弄內不好找,但這一趟,我們找餐廳可是出奇的順利,應該是拜老妹的美食好運吧!


餐廳就是從這個巷子進去。
餐廳比想像中來得寬敞,才11點多,一樓已坐滿,我們被引導到二樓。
一坐定,馬上送上一隻雞,在爐火上滾著,湯清如水,還放著幾片馬鈴薯。
果然是效率很高的餐廳,一隻雞20,000韓元,約台幣560元,我們加點一份年糕1,000韓元,約台幣28元。

有個櫃子可以拿取泡菜,吃多少拿多少,因為我感冒,為了避免口水沾到菜餚,傳染給別人,索性懶得吃泡菜了!

接著有工作人員來幫我們把雞肉剪成適口大小,看她門剪雞肉的俐落樣,是種享受。

我們就吃著雞肉、年糕和馬鈴薯,喝著熱湯,在這樣微涼的天氣,實在是很大的享受,湯有股清甜,應該是加了一些材料去熬煮,但並不油膩。

屋內一下就坐滿了人,前方靠窗戶處,是韓式坐席,由於餐廳四邊都是窗戶,相當通風,喝著熱湯很舒服,我們都是拿著湯勺,舀湯和雞肉,我看其他桌都是筷子直接到湯鍋中撈料,還真有點不習慣。

我門三個人吃一鍋,剛剛好,肉也很軟嫩好吃,只是喝完湯有點口渴。

吃完飯後,我們準備走回民宿,東大門站走回去,其實頂多十幾分鐘。

店外看到木炭,還有溫度。

又經過東大門城墎公園

趁離開前,我門逛逛離民宿最近的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,這是二間水門,作用和五間水門差不多,都是清溪川的水排出城外。

這也留有一些地基

還有運動場的展示館

棒球展示

過去這裡曾是東大門運動場,有82年時間,所以比較古早的旅遊書,還會稱這裡的地鐵站為東大門運動場站,我們發現運動場的燈沒有拆除,保留了下來。

只有從遺留的燈,還可以想像一下以前運動場的模樣。

東大門設計公園以前就是運動場的範圍。

接下來我們回民宿領行李,大約12:40出門,搭地鐵4號線到首爾車站,換搭機場線,過程順利,我們在首爾車站換車時,花了不少時間,因為拿著行李,需要找有電梯或手扶梯的地方,換搭機場線雖等了點時間,但並無耽擱,照我們原先的規劃,我們預計14:10前抵達機場,有一個半小時時間,應該還算足夠,結果,我們搭上13:34的車,大約14:30才抵達機場,到了機場,還要補票,因為在首爾車站換乘時,有一個地方,指示請我們按鈴然後出閘,我們也不知要不要刷卡,就還是先刷了卡,結果被多扣了一次費用,我覺得指示牌應該要寫得更清楚才是。

以為時間充裕,所以沒有特別去注意時間,顯然我們在首爾車站花了太多時間,一直到離機場兩站,我才驚覺到時間,離登機竟然只剩下大約一個半小時,開始緊張起來,因為對我來說,從來沒有那麼晚才到機場,而且到機場前,不但要補票,想必還要走一段不短的轉乘路。果然,補票很不順利,因為機器和普通地鐵站的不同,我們找不到插卡的地方,花了很多時間,手忙腳亂才儲好值,過閘後,我拼命的拖著行李一直趕趕趕,同伴也緊跟在我後面,偏偏韓航的櫃台,又在最遠的天邊,等我們好不容易拖到韓航櫃台,他又叫我們到別的櫃,真是把我們給急死了,幸好有位小姐引導我們,用自助機場check-in,拿到登機證後,緊張的心情稍微放鬆一些,為了寄行李,又花了不少時間,韓航的check-in櫃台,並沒有分班機,這樣不會耽誤到時間嗎?總之,最後行李也寄好了,我的行李暴增了十公斤,除了買的東西,就是拿的資料和折頁了。

我們不敢耽擱,出海關就前往登機門,飛機後來誤點了,據廣播是班機銜接的原故,我猜是其他班機誤點,那班機上有人要轉機回台灣的緣故吧!快五點才起飛,晚了大約半小時,同伴還有時間在免稅店買了一些東西,最後我把韓幣都搜刮了,也許以後有機會再來,回程班機一樣遇到亂流搖晃,但我們已經老神在在了,回到桃園機場,等行李又等了好久,在機場又因感冒發燒被海關攔下來填資料後續列管追蹤,不過,總算平安到家,順利完成這趟旅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