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6日 星期五

被中世紀怪獸吸引-托雷多塞法爾迪博物館

2016/4/7(四) 中午  參觀完葛雷科博物館,接著要去參觀在旁邊的塞法爾迪博物館(又稱聖母升天猶太教堂)
昨天經過這個博物館時,看到外面的海報,主題是中世紀怪獸,令我非常期待。
教堂的圖案也頗卡通,看起來像兩隻孔雀,中間的看得出來是燈台

博物館側面

博物館正面

內部

屋簷看到以文字裝飾

這是放經文的壁龕,整個教堂最神聖的地方

大廳中,這塊地板特別與眾不同,應該是最古老的部分。

繁複的石膏板圖案

令我連想到阿爾罕布拉宮

可是似乎是不同的宗教啊!

真讓我有點搞糊塗了!

猶太新郎新娘的服裝 

猶太燭台

雖然展示並無英文,但是每個展廳都有一張護背的不同語言解說,有中文的,太棒了! 

 律法卷軸

 可愛的帽子和六角星

有人認為是教堂內的洗手旁,有人認為是小孩的石棺

北方庭院內有些墓碑 

很陌生的文字 

依照解說文字,這些都是墓碑,但看來應該沒有石棺

右邊的教堂,就是昨天買書的白色聖母馬莉亞教堂的內部,有哥多華小清真寺之稱。

拖雷多模型

東邊庭院還有一些考古挖掘在進行,所以不能入內參觀,只能在外面拍照

上面寫的是丈夫對妻子要負有甚麼義務 

 《以斯帖記》

13世紀的聖經手抄本,據稱是現存最美麗的聖經,但我看起來像畫

杯墊,16-17世紀的物品,中間的圖案是異端審判

猶太家庭門口的保護,類似避邪的東西,因為展示的東西不少,我們時間和耐心又有限,後來就照著博物館發的一張展品精華按圖索驥,這間博物館雖然不大,我們花了一個半小時就逛完,但卻有非常多戶外教學的學生來參觀。參觀完博物館,我覺得很納悶,這跟外面那中世紀怪獸的圖案,好像沒有甚麼關係嘛!有點被騙的感覺。
我們慢慢走回旅館,想要找到昨天的路,因為還想加碼買一點瑪莎胖,另外,昨天看到一塊阿爾卡乍堡的彩色磁磚,因為猶豫而沒有買下,如果有幸在碰到,一定馬上買下來。

結果真是幸運,我找到了賣彩色磁磚的店,當然二話不說,馬上買下來。


路上還看到賣瑪莎胖的修道院。


我們只在外面看了一下,因為我們想找昨天買過的店。

基本上,托雷多整個鎮上,到處都是賣瑪莎胖的店,可以盡情的買,送人自用兩相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