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

神祕難解最後的晚餐

4/7(日)

將米蘭放入行程,最大的原因就是-最後的晚餐,偏偏畫作保存的緣故,每梯次只限25人,每次只能參觀15分鐘,一天下來,能入內參觀的人數很有限,所以每天上預約網站去看看,已成了我的必行公事,看何時能開放訂票?這個訂票網站的開放期限,沒有什麼規則可循,只好每天去試,由於我們待在米蘭的時間有限,實際上只有4/7星期日一整天,4/8星期一雖然是中午的飛機,但星期一"最後的晚餐"休息,未開放參觀,因此我們只能排在4/7參觀,因為當日已排有科摩湖一日遊的行程,所以希望能訂到18:45最後一梯次,或是8:15第一梯次,才不會卡到科摩湖的行程.


有一天照例在試試網站是否開放訂票的時候,忽然發現可以訂票了(1月16日),真是措手不及,結果發現18:45最後一梯次已經沒票了,於是趕快改訂8:15第一梯次,早上的時段大家比較不偏好吧!所以8:15還剩下5個名額,二話不說,趕快下訂付款,當天搞定.依我的觀察,"最後的晚餐"票確實不好訂,除了一些較為冷門的時段,幾乎是一開放訂票,馬上客滿,網路上大家分享可以透過信用卡秘書訂票,這點我沒有試過,如果網站上沒訂到票,我想我也會試試這招吧!至於現場補位的機率不大,畢竟大家都是好不容易才訂到票的,不太容易輕易放棄.


8:15的梯次,需提早20分報到,還得加上交通時間,再加上初來乍到,米蘭的交通方式並不熟悉,所以今早6:00就起床,7:00一到就去吃早餐.吃完早餐就出發找地鐵去囉!
三輪的摩托車.
聽同伴小高說,這是愛快羅蜜歐,我是車盲,對我而言,所有名車我都認不出來.
我們買了一日券,4.5歐元,單程就要1.5歐元.
書上要搭M1線,我們在中央車站卻找不到M1線,以為碰到捷運整修,嚇出一身冷汗,在煙攤買票順便問老闆,才知原來書上的資訊是錯誤的,應該要搭綠線(M2),紅線(M1)是沒經過中央車站的.
從中央車站搭綠線四站到coroda,然後再換紅線一站,出站就有指標.
今天是星期日,早晨路上人並不多,抵達感恩聖母瑪利亞教堂時,廣場上只有幾個人.
此時,門還沒開,但陸陸續續已有人來,8:00準時開門.
已列入世界遺產.
先要拿預約單到櫃台換票.
然後入內繼續等待.
等待過程中,有一些簡介資料可以看,一旦進入展室,是不准拍照的.
第二次世界大戰時,曾遭轟炸.
我們一共過了三道程序,消毒再消毒,最後才進入展室.
8:15我們準時進入展室,我覺得很難得,從沒看過達文西那麼大的一幅畫作,而且比想像中清楚的多,畢竟是經過修護及保存.
我們整整在畫前待了15分鐘,時光飛逝,當離開時,離開畫作越遠,越可以感覺到畫作的立體及透視之感,真不愧是大師之作,腳部的部分,因為中間開了一扇門而不見了,真是可惜,另外,也有看到拿著刀的那隻手,但還是不能確定,是否達文西真的多畫了一隻手?
達文西最後的晚餐:門票6.5歐元,預約費1.5歐元,台幣315
同伴說:花那些錢看一個模模糊糊的作品,似乎不是很需要.
看完之後,我自己是覺得時間和費用花費是值得的,畢竟要親眼看到達文西的曠世巨作,不是常常有的機會.

推薦大家可以找"祕密晚餐"這本小說來看,這本書完全以達文西創作這幅"最後的晚餐"為小說的故事背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